以韶

怎奈松风明月三千里
天不许归期

唯有长相思

    初见时,你是那深宫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,渐渐相处我发现了你的秘密,那个只有我们知道的秘密。你的诗歌本应闻名文坛,你的灵魂应当遨游天地,这宫墙禁锢了你本自由的灵魂,但我却庆幸你的到来,你说我赐你一场好梦,却不知你也是我在深宫中唯一的念想。

      宫中嫔妃皆说我倍受皇帝宠爱,却不知唯有稳坐皇后之位,将你贬至冷宫,才能保你周全不被这污泥所染。自你离去以后,我想过良多,醉酒的你我见过,轻佻的你我见过,灵动的你我见过,不拘小节的你我也见过,你的一切有且仅有我见过,我真的庆幸你存在过。或许我该为你的离去而喜悦,我知道你向往的便是那遨游天地的自由,那是在这深宫之中永远无法实现的。如果,一月之后我没有收到你坠楼而亡的消息,我会诚心的祝福你,哪怕是有了专属于你的幸福,哪怕你的那份幸福与悸动里没有我,我也会开心,因为只有我见证了你被困牢笼的失意,但是我从没想过,你所谓的自由竟是从奉天楼上一跃而下。从此,你只存于我的记忆,深宫之中,谁人能交心,除你之外不过都是表面功夫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本能承受这深宫苦楚,勉力而行,但我享受过你的温暖,再无毅力苦苦支撑。此后再想听你一句安慰已是惘然。

      读档重来本为再次享受你独一份的温柔,却在攻略中无意发现,原来你被困宫中,是我之错,是我在侍寝之时次次吟诗,也是我在皇上面前提起选秀,你的悲剧是我一手造成。重走深宫一曲,此生不复相见,你在宫外遨游天地,我在宫内日日思君。因为深爱,所以此生才华绝伦也绝不吟诗一首只为护你宫外周全。

       我见过容予的专情,见过贺丞歌的守护、容予的专情换取了美人的私奔,从此粗茶淡饭,贺丞歌的守护换取此生相守。只有你我的江海镜,我愿为你放弃一切,却无法打破剧情,与你相守,我愿放弃皇后之尊与你行走天下,见证你的旷世之作;我也愿为你放弃皇上宠爱,相守后宫。但我知你出不了后宫我亦然,让你留于后宫,是对你的不公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我深爱的江海镜,读档重来之后,你无需知道我的存在,无需受到深宫折磨,做最好的你,希望不久的将来,海境居士闻名四海。

      或许是命运吧,另一个长相相似,性格相合的人,出现在了我的另一个时空,在那里,我愿倾尽所有,护你一世安康,看着那人笑颜,幻想你入宫之前的美好。

      来世在那里,我为你遣散后宫。此生唯你一人。

      今生君若安康,我便无恙。最难欢聚亦别离,唯有长相思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